10月1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老人节),这天也是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当天,德阳市老科协党委隆重举行庆祝全国第六个老科技工作者日和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image.png

活动期间,组织了多名医务工作者和老专家在活动现场为老科技工作者开展义诊、健康检查及体检报告解读活动;谭鸿以《膝关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为到场的老科技工作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增长了膝关节保健意识和保健知识,受到参加活动的老科技工作者的欢迎。

在活动大会上,德阳市老科协党委书记、会长李思清首先代表市老科协党委向参加会议的300余名老专家、老同志代表问好,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同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市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德阳老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认真传达了德阳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详细解读了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image.png

李思清表示,要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德阳今后五年到2035年发展的新定位、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发挥老科协的人才优势,利用现有老专家营地和创新服务工作站平台,组织和动员广大老专家发挥余热,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奉献聪明才智;要充分发挥老科协民间智库作用,组织广大会员紧紧围绕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民生需求和德阳深入融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深入开展学术交流、课题调研和建言献策活动,主动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服务,凝心聚力,为实现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德阳多作贡献,在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德阳篇章、描绘新时代德阳改革发展新画卷的伟大事业中再创佳绩。

庆祝活动和大会由德阳市老科协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戴厚麟主持,德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科协副主席张林到会指导。(肖小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