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上午,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召开1-9月份经营分析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今年前三季度经营管理成绩,安排当前及旺季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1-9月全市分行经营发展总体呈现经营效益稳定提升、服务实体稳中向好、存款规模稳步回升、中间业务稳扎稳打、风险化解稳健可控的良好态势。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今年以来,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抓住赣州建设普惠金融改革发展试验区机遇,围绕“两年上台阶”阶段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以发展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保障,有序推进“三大活动”、“三大改革”、“三大战役”,服务实体经济和经营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今年1-9月份,全市分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174亿元,同比多放近50亿元,在房贷净增同比压降10亿元情况下实现各项贷款净增33亿元,同比多增1.6亿元。特别是该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医保制度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点多面广线长和连接城乡优势,与市医保局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赣州邮医合作项目,打造了医保经办服务的“赣州模式”,将打通医保政策和配套服务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老区人民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便捷服务。

为鼓励市分行全体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赣南苏区经济建设,会议强调,全市分行上下要在总结成绩中提振信心,保持干劲不放松;在把握方向中压实责任,咬定目标不动摇;在紧盯重点中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懈怠,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监管部门监管要求和上级行战略方针,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小微企业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两项政策工具、首贷户等重点任务。

发展是第一要务。该市分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把市分行党委的正确部署转化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创造“第一等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围绕目标抓好落实,强化日常调度、督导、考核,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做到目标不降、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按质保量完成全年经营发展任务。

会议具体安排了10月份重点工作,要求全市分行上下用好统筹兼顾的方法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好零售业务转型大会战、公司业务发展攻坚战、信贷资产质量保卫战,持续加强内控合规建设,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为全市分行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通报了1-9月份全市分行经营财务运行情况,布置了2021-2022年跨年度竞赛重点任务,安远县支行、于都县支行营业部分享了经营管理经验。   (供稿: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 王世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