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日,开封市通许县医保局组织相关科室对长护险受众群体进行上门回访工作,调研长护保险在全县落实情况。

回访中,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和一次性鞋套,做好体温登记和信息登记,为老人进行了健康查体,解答长护险护理的相关问题,并与家属询问上门护理人员的服务质量水平,根据家属的反馈意见,实时调整护理方案。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互留联系方式,便于了解社区居民需求、建议,更好地为社区提供医保服务。

在回访调查失能老人张有生家时,家属非常激动:“儿女忙于工作,每天照顾陪伴的时间有限,上门服务人员来了之后洗脚、擦身、整理衣物等有条不紊的埋头做事,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减轻了家里的负担”。由专业的护理员上门进行护理,主要包括日常的温水擦浴、协助进食和更衣、协助翻身,进行关节和肌肉护理等生活护理。如今,张有生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老伴也露出了笑容。

长护险工作开展期间,开封市通许县医保局按照省市医保局要求,在评估、回访、监督等过程中认真落实长期护理保险政策。针对目前以居家护理为主的服务形式,鼓励近亲属根据跟本人和家庭实际需要参加护理培训,强调中国传统的孝文化,促进整个社会对失能人员的关注,其意义更深远,更具有普及性,进一步助推党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