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咸阳市“人才兴咸创新发展”大会永寿分会场暨“智造永寿”论坛开幕。咸阳市政府副市长钟伟、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曙新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永寿县委书记王飞出席并致辞,永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孟珠主持论坛,全球EMBA理事长徐殿龙出席并致辞。永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怀星、永寿县政协主席燕志平以及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办、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约企业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领导、专家教授等参加大会。

image.png

本次论坛以“智造永寿”为统揽,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招才引智、技术合作为重点,旨在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汇聚各方人才资源,拓展“百企进咸投资兴业”“千百十”活动成果,加强政产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论坛现场观看了“智造永寿”专题宣传片,永寿县委书记王飞代表县级四大家和20万永寿人民,向受邀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真诚希望产业领域的精英翘楚、专家学者能够用智力优势支持永寿,用科技资源助力永寿,为永寿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他表示,永寿县将全力栽好“梧桐树”,努力为每一位专家人才提供最适宜的创业环境;全力当好“店小二”,让大家创业无扰、创新无忧;全力做好“铁后盾”,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使更多科研成果在永寿落地生根。

image.png

永寿县委书记王飞讲话

论坛进行了产学研协作单位的授牌仪式,对陕西科技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的高校领导分别向陕西香馍馍食品有限公司、陕西秦福圆食品有限公司、西部机场陕西物流永寿绿色产品有限公司以及陕西康瑞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绿之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寿县秦伟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等协作单位进行了授牌。

image.png

产学研协作单位授牌仪式

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秘书长刘晓芹女士,陕西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横渠产业智库首席产业专家、西安交大、西安石油大学特聘教授党天虎先生,伟巴斯特车顶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丽华先生,园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华市江苏商会会长、杭州市徐州商会会长徐军山先生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据悉,在15号上午召开的咸阳市“人才兴咸创新发展”大会永寿分会场上,永寿县共签订项目15个,总投资17.19亿元。项目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医药创新生产、新型科技农业、新材料合成等领域,这些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对永寿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永寿县签约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永寿县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槐乡英才培育、永靖人才协作、拔尖人才表彰“四大工程”,出台引进高层次人才“18条”、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18条”和支持工业发展“15条”等政策措施,建立“1+6”优秀人才信息库,建成专家工作站11个,设立每年3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基金,统筹推进各领域各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全县上下尊才爱才、惜才用才的氛围更加浓厚。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工业强县战略,秦航、荣信等一批制造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以北新建材、鲁泰防水为代表的新型材料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华浩轩、麦克斯等6家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