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牡丹花礼品卡发行新闻发布会在洛阳市洛邑古城举行。即日起,洛阳市将在线上线下发售5万张牡丹花礼品卡。待到今年春节,消费者无需东挑西选,在线激活牡丹礼品卡券,就可足不出户“等花上门”。此举开启了牡丹盆花的线上销售渠道和预售模式,对促进产销互动和牡丹盆花产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洛阳牡丹甲天下。牡丹年宵花受到热捧,不仅因其雍容绚丽的外观,更重要的是,它象征着“花开富贵”。近几年,春节年宵花市场持续升温,雍容华贵的牡丹盆花当之无愧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市林业局牡丹办负责人介绍,随着牡丹的栽培技术、盆花质量、运输条件等不断改善,牡丹年宵花产量逐年提高,涉及180多个品种。据统计,2021年春节,牡丹年宵花生产量40万盆,产值突破5000万元。

image.png

据介绍,此前,洛阳市牡丹年宵花销售以线下直接交易为主。为了让牡丹“飞入”千家万户,此次洛阳市推出牡丹花礼品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预售的方式进行,消费者在线购买牡丹花礼品卡后,可以自主选择收花时间,坐等牡丹花如期到家,方便又快捷。

image.png

本次牡丹花礼品卡由洛阳牡丹发展中心监制,洛阳金水河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发行,通过豫享购智慧生活平台在线对外发售,共发行“花开富贵”“国色天香”“至尊花魁”三种牡丹花礼品卡,价格从199元到1666元不等。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预售卡模式拉长牡丹年宵花销售周期,提前汇集订单数据,以销定产,减少中间多次经转环节,消费者能获得性价比最高的原产地农产品。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借助电商通道,扩大牡丹年宵花销售范围,提升牡丹年宵花交易便利性,塑造牡丹产品品牌化。“预售卡模式可以建立精确的双向沟通,保证消费者有花可购的同时,拉动花农的生产量及收入的增加,达成双向利好。”该负责人说,预售模式可以推动牡丹种植产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经济创新发展。同时,为我市电商行业的发展捧薪添火,为乡村振兴、加快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增添活力。(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