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广大老年人的法制意识。10月14日上午重阳节当日,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辅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重阳节孝老爱亲”防范诈骗及老年人出入境便民措施的宣传。

image.png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大队民警提前制作了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当日上午,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辅警一行3人走上街头、进入古莘社区,通过散发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向老年群众宣传公安出入境法律法规和便民利民措施,重点对老年群体宣传了省厅细化的9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6项措施。同时,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的老年人讲解了防电信诈骗、公共安全、防火防盗、反邪教、等方面的内容,面对面为老年人答疑解惑,倡导老年人“不听、不信、不转账”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本次“敬老月”法律宣传活动,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以及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为公安出入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秦瑜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