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及安保人员防爆实战技能,增强营业网点员工及驻守保安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工行江西吉安分行营业部邀请市分行保卫部专业人员现场指导防暴应急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前,市分行保卫部负责人结合有关案例着重强调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性、迫切性,按照先期制定的应急演练预案,模拟犯罪分子抢劫作案过程,对应急预案的职责分工、110报警、人员疏散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演练中,场景模拟了不明身份男子持刀快速步入营业厅内,直接砍砸叫号机,正在大堂值班客户经理见状迅速作出反应,营业大厅保安员见状顺手取到防爆钢叉对准该男子,将其控制在拐角处,大堂经理快速引导客户及员工撤离,网点负责人及安全员、保安员沉着应对做到紧急情况下不慌乱,迅速与该男子进行对话,稳定其情绪,等待后续支援和警方特勤处置,随后被赶来的警察合力将其控制。

演练结束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复盘总结,要求全员按照安全保卫工作各项要求,加强安全教育,从人防、物防、技防等多方面入手筑牢安全保卫工作防线。

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参演员工能较好地按照应急预案完成发现疑情、保护自我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报警等多项工作,通过演练让员工更为熟练掌握有关处置流程,确保安全管理落到实处,为营业网点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和顺利推进营造了一个安全环境。(供稿:工行江西吉安分行 易永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