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对银行业的提出更高要求。工行宜春分行以激发活力,创新发展为动力,加强与各支行联动营销走访频度,全面落实做大做强并购业务规模、充分挖掘企业股权债权融资需求,以客户及市场为导向,发挥投行创新精神,释放团队营销活力,促进投行业务转型升级新发展,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一、抓实项目落地。该行着力加快储备项目推进,尽早落地见成效,对已审待放项目剩余17000万元尽快完成投放;持续推动正在审查审批的樟树旅投并购项目,加快推进宜春公路债转股项目、宜春创投并购贷款项目,确保项目在今年年内完成投放,为完成全行投行资管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做实项目对接。该行持续跟踪营销政府平台、上市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的业务需求。重点跟踪政府平台的并购贷款需求,尤其是前期已摸底辖内砂石并购贷款需求,目前有万载、宜丰政府平台公司存在并购贷款需求,做好跟踪营销;重点跟踪辖内优质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如仁和药业、明冠新材料等行业龙头企业,尤其明冠新材料预计在年底登陆科创板,新上市公司业务需求较为旺盛,加强跟踪营销。

三、推动渠道拓展。该行加强重点投行资管产品营销。大力推广流动性债务融资业务、投行过桥融资业务两大重点产品,优选客户办理,打通理财子公司募集资金渠道,为未来业务发展打牢基础。

四、实现技能提升。该行加大对现有客户经理队伍的专业培训,坚持通过在“学”中“悟”、在“做”中“提”的实战演练方式,培养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公司客户经理队伍,抓好信贷客户经理名单动态调整,做好客户经理后备梯队培养,确保业务可持续发展。同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为基础,创新服务内涵,强化风险管理,努力推进大公司业务迈上新台阶。(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郭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