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闫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江凌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工作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洛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描绘洛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对关系洛阳发展的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作出研究部署,吹响了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的嘹亮号角。

党委印发了《中共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各科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理解实现发展目标的战略举措。同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真正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党委班子成员闫新、杨晓华、茅华宇、赵飞、肖延民、尤登攀和支部书记陈亚敏、杨丽、靳蓉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分管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闫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在学深悟透中强化使命。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舍得花精力下苦功,坚持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其中的精髓要义,共同完成好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二要围绕中心,在拓宽视野中提质增效。要把保健院的发展放到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围绕全院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妇幼保健事业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按下“快进键”、驶入“快车道”。三要夯实责任,在狠抓落实中奋勇担当。党委班子要带领全院上下躬身入局、履职于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四要抓好引领,在争先创优中凝心聚力。要找准党建工作的抓手,带头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医院的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的群众基础,扩大党的影响力,促进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

各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对市党代会报告进行反复研读,准确理解,吃透精神。对本支部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审视,围绕以创新引领发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聚焦妇幼健康事业的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确保市党代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作示范,做出积极贡献。(张红刚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