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如此贴心的医疗服务,真的太方便了。”刚刚完成检查的王阿姨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10月14日上午,洛阳市瀍河区委巡察办志愿者走进十里铺社区,开展“重阳献温暖,义诊进社区”重阳节主题活动。

义诊开始前,志愿者们先将准备好的慰问品发放至社区60岁以上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image.png

上午九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临时义诊室开始逐渐热闹起来。巡察办志愿者提前摆放好坐诊台,医护人员一到现场就开始忙碌起来,给老人们检测核酸、量血压、听诊检查。义诊专家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地为社区群众进行诊疗咨询,为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建议,详细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合理用药的常识,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健康状况,医生也给予科学的指导,向群众普及一些秋季预防疾病小妙招,让他们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同时能够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降低疾病发生率,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image.png

“适逢重阳节,通过组织社区义诊,对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进行“预防、保健、治疗”的科学指导,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免费诊断、免费体检,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巡察办负责人说。(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