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陕西永寿县委书记王飞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听取各镇办、相关部门近期防汛抢险救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永寿县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永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孟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怀星,县政协主席燕志平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各镇办、社区中心汇报了汛期主要险情排查处置情况;永寿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永寿县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处置情况;县水利局汇报了全县水库堤坝除险情况;县委副书记常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宁建群,县委常委、副县长屈春生,副县长李长春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飞指出,当前进入秋季多雨时节,降水量远超往年同期,土壤含水量严重饱和,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严防降雨后墙体、临崖临坡地段及果窖坍塌等一系列次生灾害的发生。近期降雨还将持续,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防汛安全之弦,全力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飞强调,头脑清醒,全力消除潜在隐患。要对所有前房后窑户再排查,实行24小时人盯人,坚决杜绝窑洞居住问题。要对临沟临崖易滑坡路段过往车辆行人进行疏导管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聘请专业机构对三处地质灾害点进行安全评估监测,落实防抢撤避险措施。

争取资金,全力开展救灾防灾。要积极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及时落实临时救助政策,保证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救灾资金,及时对损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修缮加固,努力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做好灾情收集上报,充实防汛抢险物资设备,配强防汛抢险力量,保证有险情时人员物资及时到位。

加大力度,高效有序指挥调度。永寿县防指要做好提前预警、研判分析,及时发出调度指令,高效指挥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各县级领导要对分管行业部门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督办,深入包抓镇村督促指导隐患排查整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永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孟珠从克服麻痹思想、夯实工作责任,提高巡查频次、加强隐患治理,科学合理处置、重点领域监测,部门密切配合、提高调度能力,强化统筹工作、降低受灾影响等五个方面对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各镇办、社区中心党(工)委书记,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公安局、交通局、水利局等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永寿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