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多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鄱阳县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监管部门和及上级行部署要求,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鄱阳县委的指导下,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值守小组,深入鄱阳县东辰文苑小区值班值守,实时监测外来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为当地群众发放疫情防护物资,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积极响应鄱阳县政府号召,开展交通劝导,创建文明城市,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作为责任单位,不掉队、不落伍,勇于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劝导先锋队”,全力配合县政府工作。按照指挥部部署安排,每天安排党员干部在责任路口做好红绿灯交通劝导服务工作,成效突出,社会反响好,为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环境卫生清扫。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主动联动东辰文苑小区物业,成立“党员进社区清扫小组”,热心帮助群众清扫小区滞留已久的垃圾,留下一个整洁美丽的家园。真正做到了群众事无小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一件一件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存款保险宣传。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依托辖内乡村网点,在古县渡镇,以发放宣传页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就存款保险知识向当地群众开展存款保险宣传。为了更专业的提升当地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特意邀请了人民银行的专家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知识普及课。

下一步,支行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标要求,按照《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清单》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供稿: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 涂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