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创建乡村文明新风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河古庙镇组织各村开展大锅菜、饺子宴、义诊、义务理发、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袁庄、西铺、林儿、孙章村、中位等村的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等早早来到“幸福小院”忙碌了起来,摘菜、洗菜、剁馅、和面、包饺子、熬大锅菜……村医生也摆开“架势”为老人进行义诊;。还有志愿者在一旁为老人义务洗发、理发……一项项爱心志愿服务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image.png

临近中午,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幸福小院”,他们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热闹非凡。志愿者还为老人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他们边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大锅菜边观看节目演出,对台上精节目赞不绝口。

image.png

通过此次“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给老年人带去温暖,给年轻人传递善行,弘扬和传承了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为村民营造了一个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进一步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河古庙镇政府供稿 许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