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连续强降雨导致官道李镇局部地区发生内涝,出现农田积水,给秋收秋种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当前已进入秋收秋种关键时期,排内涝、抢收粮、早秋种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必须全力以赴,绝不掉以轻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灾情发生后,官道李镇区级包联领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连彬和副主任侯海燕同相关区直部门迅速在该镇召开了“一排双抢”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镇委镇政府要集中力量合理调配机械,最大限度排除积水,确保排水畅通;各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群众抢收抢种,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

image.png

会后,王连彬部长、侯海燕主任同区委组织部、编办、老干局、党校、行政审批局、社区办等区直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包村干部,前往一线开展排涝和抢收工作,深入到分包的村、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开展农田排涝、秋收秋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确保应收尽收,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党员干部们在抢收行动中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和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官道李镇政府供稿 许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