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指战员的课余文化生活,有效激发指战员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取义,一往无前、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吉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前往辖区电影院观看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观看过程中,全体指战员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指战员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打动和感染了观影的消防指战员。

此次观看此片,不仅活跃了全体指战员的文化生活,陶冶了指战员的思想情操,也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指战员们表示:一定将影片中令人振奋的大无畏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去,努力为消防事业的发展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供稿:吉水县消防救援大队 胡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