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深刻领会总行“48字”经营思路,坚持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着力推进资产业务的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21年8月24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307717万(不含票据贴现),突破30亿,再创历史新高,新增58067万元。其中:公司贷款余额达144315万,新增29077万元;个人贷款余额达163402万,新增28990万元。各项贷款余额和增量一直保持40%以上的高占比同业第一。

一、盯项目。该行抓住项目贷款前提条件落实着力点,针对污水处理一体化工程项目贷款因前提条件问题,未能全部提款的问题,由支行主要领导多次与县政府领导汇报协调,分管领导与项目主管部门反复沟通协商,终于全面落实了全部放款前提条件,实现项目贷款提款2个亿,并顺利收取中间业务收入1600万。目前,该行正全力推进县中医院搬迁3.5亿项目,已完成评估。

二、抓平台。该行抓住普惠+网点着力点推进普惠金融资产业务的发展,以烟草贷、税务贷等优势普惠金融产品作为获客源头,线上线下齐发力,快速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截至2021年8月20日,该行银监口径普惠金融业务融资额达到19975万,新增10175万。抓住房贷着力点,推进个贷资产业务的快速发展。该行从“活水源头”入手,做到“吃着碗里的,盯着锅里的”,先后将“山水清华”、“盛世春江”、“龙山学府”、“九仙温泉度假村”、“江南经典”和“新樾府”等新楼盘一一纳入囊中,为该行个贷业务快速发展夯实了基础。截止8月24日,该行累计发放房贷4.76亿,净增加2.89亿,另有6仟多万待发放。

三、做营销。该行积极推动营销工作,一方面对照民主生活会剖析要求,认真检视支行班子存在问题及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查找工作“短板”,凝聚全行人心。通过抓整改落实,推动个贷业务向多品种方向发展,房贷在个贷中比例下降了1个多百分点;通过对照总行党委对江西分行巡视反馈意见改善薄弱环节,加强推动,普惠金业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四、促提升。该行严把信贷岗位准入关,按照“五看、五不准”要求选拔信贷岗位新员工,自觉履行承诺,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严格排查早除隐患。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对公司企业贷款、小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进行抽查回访,重点对已经裂变不良的贷款企业和个人进行回访,了解信贷岗位人员廉洁执业客户反馈信息,及时、及早发现并处置典型性、苗头性、倾向性的廉洁风险,有效防范行为失范,不断提升信贷岗位人员职业操守。(供稿:工行宜春奉新支行 鄢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