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合阳县召开县委第十六次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当前乃至今后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要随着工作的进展不断完善工作情况,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定期汇报交流,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好处。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抓学习。运用各种方式经常学、深入学、反复学,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善始善终、抓深抓实;要结合职责改清单。针对人员变动和职务调整,各县级领导“为民办实事”的清单要进行重新梳理和完善,清单要紧贴民生、紧贴实际,力求具体化、实事化,落小落细。一些重大项目、重大工作、重大创建的为民办实事,都要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小事上,从而汇聚成一个大方面的实事。各个班子也要根据职务变动情况对各自的办事清单进行调整和完善,聚焦职能定位,压实领导职责、工作职责、岗位职责;要紧贴实际办实事。对于确定下来的清单、确定下来的事项,一定要紧盯不放、倒排日期、亲自上手、扎实推进,不能只挂名不出力,更不能把清单束之高阁;要注重特色创经验。在工作的过程中要注重创新举措,创造亮点,也要善于总结,善于提炼,使做法上升为经验,把好经验提炼出来,大力推广,认真借鉴,有效推动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有声有色有成效。(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