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合影

为充分应对复杂的金融形势和外部竞争环境,打造一支意志坚定、执行力强、懂管理、精业务的高素质管理队伍,2021年9月26日至29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组织辖内100余名基层管理者和业务骨干在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二级支行行长、一级支行部门经理暨全市分行业务骨干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据悉,此次培训旨在为全市分行基层管理者和优秀骨干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大家进一步明确工作发展目标,增强专业理论知识,激发创新创造潜能,确保该市分行各项工作部署高效率执行、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

开班仪式

9月26日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培训班正式开班,方志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国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程中坚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班动员讲话。周国弋副院长在致辞中代表方志敏干部学院对该市分行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程中坚副行长在开班讲话中表达了对校方的感谢,同时希望全体学员做到带着问题学、找准方向学,要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听讲,认真投入到这几天紧凑而又充实的学习交流中,让思想“充电”,精神上“补钙”,全身心地接受党性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潜心学习,切实取得培训实效;三是抓好落实,着力构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四是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基层管理者和优秀骨干的综合素质、内部管理能力、营销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对银行经营发展与管理有着重要的影响。为达到培训效果,该市分行行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的培训,对培训内容和目标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客户需求深度挖掘、金融产品组合营销、经营管理和创新思维提升等内容,开设了5门特色课程,内容非常丰富,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有助于启发参训人员的思维,不断强化参训人员的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

近年来,该市分行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来抓,紧紧围绕该市分行发展战略及业务发展重点,建立起“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相结合的本领提升体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实施了干部培养、内训师队伍建设、岗位专业技能等系列培训项目,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奋发有为、高效执行、稳健合规”的人才队伍。截至目前,2021年该市分行共举办集中培训班和远程培训50余期,让全市分行员工的头脑更加富足。同时,好不断完善人才选拔培育工作机制,科学合理使用人才,形成有利于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为该市分行业务的全面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普遍表示培训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认知,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坚定发展信心,为进一步提升该市分行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各项业务高效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余慧文 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