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开封市祥符区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乡镇基层党建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文工作、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国土绿化规划情况六大重点工作观摩评比活动,西姜寨乡荣获南部片区第一名。

image.png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分南北两个片区同时进行,由祥符区区委书记王彦涛、区长张红军分别带队,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各单位、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在西姜寨乡,观摩评比团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姜寨乡乡政府所在地的人居环境、马庄村的美丽庭院和智慧农业产业园。

image.png

在马庄村,西姜寨乡乡长郭剑就全乡六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向观摩评比团一行逐一作了汇报。据郭剑介绍,西姜寨乡西临贾鲁河,七八月份,全乡以抗洪抢险、抗击疫情为工作重点,全体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排内涝、保安全,统筹做好了防汛减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九月份,又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六大重点工作中,成立了专班,稳步推进。他把西姜寨乡的做法归纳成16个字:强化管理、形成机制、常态督导、严格奖惩。

image.png

观摩评比团对照六大重点工作的评分细则逐项打分,西姜寨乡在南部片区中取得了最好的成绩。评比结束后,在祥符区区政府会议室召开观摩评比点评推进会,西姜寨乡乡长郭剑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赵铁聚 焦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