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爱心助学,传递爱心,点燃希望。10月9日,合阳县“慈善助学”捐助仪式圆满举行,合阳县红十字会主任马晓红等领导,爱心人士苏立军先生,第二高级中学校长范智远、党总支书记管赵平等参加活动。

image.png

此次捐助活动特设立“立军奖学金”,捐助对象为合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二、高三家庭困难且学习成绩稳定在年级前50名的学生,捐助期限为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

image.png

活动中,苏立军先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在个人的一生中要努力做到:一是不断选择自己的赛道,积极寻求机会;二是只要肯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三是不懈探索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构建自己的护城河;最后送给同学们十个字共勉:感恩、理想、行动、坚持、超越。随后苏立军先生和红十字会领导共同向每位优秀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2000元。

image.png

最后,范智远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来宾、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苏立军先生的慷慨义举表示诚挚的谢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向受助学生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珍惜机会,把对企业家、对社会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二是希望大家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你们的殷切期望。

慈善捐助活动使贫困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我们相信:这种精神上的营养必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点燃他们的青春梦想,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学有所成,自觉地发挥个人聪明才智,造福桑梓,感恩家乡,回报社会。(合阳县第二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