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秋凉渐重,气温逐渐降低,近日涉及民生的供热纠纷涌入法院,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妥善化解了28件因拖欠供热费用而引发的民事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中环寰慧(景泰)节能热力有限公司作为景泰城区提供集中供暖的唯一一家企业,其经营收入和资金回笼也出现了困难,28件因拖欠供热费用的民事案件诉至景泰法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是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同样,涉及老百姓冬季取暖的民生问题不容忽视!

办案法官接手供热纠纷系列案后,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抓紧抓好,第一时间安排送达、庭前调解、开庭等工作,并多次深入供热公司和用户家中调查了解有关情况。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人员注重分析供热温度不稳、设备老化、管网改造等综合原因,针对个案的不同情况,因案施策、逐一化解,在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下88%的案件通过调解方式结案。系列案的妥善化解,使供热公司与用户的信息沟通渠道进一步通畅,双方供需关系进一步融合,并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联系,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解决、费用不拖欠、供暖不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