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了,你们真的是为民解忧的好民警!”10月8日上午,洛阳有色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走进张坞派出所,送上了一面印有“真心为企办实事,净化环境促发展”的锦旗。感谢张坞派出所民警为企业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帮助企业解忧纾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image.png

在“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中,宜阳县公安局张坞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访辖区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取到良好社会效果。民警们在走访中深入企业,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在护航企业发展、行政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实地走访排查企业消防安全隐患,在张坞镇锦粮面粉厂,联企民警对消防和安全生产提出中肯意见,在洛阳有色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现场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同时加大对企业周边的治安秩序整治和巡逻防控力度,保持对各类涉企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派出所联企民警在得知辖区内的洛阳有色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因过路问题与村民存在矛盾后,迅即对存在矛盾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分别多次与双方了解情况,寻找问题根源所在。并约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调解中,民警本着公平公正从村民公约、以和为贵等多角度进行劝解,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最终在民警们的耐心劝说下,困扰双方的矛盾被成功化解。村民心服口服,企业负责人也送来锦旗表示诚挚谢意。

下一步,张坞派出所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为契机,从企业最关心、最关注的实际问题入手,当好“法律讲解员”、“安全监督员”、“企业联络员”,为辖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