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引领广大师生追红色记忆、寻红色足迹、承红色精神、抒爱国之情, 10月9日下午,洛阳市第十二中学隆重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祖国赞歌”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高二年级部承办,12个班级的600余名师生参与。

image.png

比赛中,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用真挚的歌声抒发心中的浓浓爱国之情。《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保卫黄河》等极具时代特征的脍炙人口的红歌响彻整个校园。每个班准备充分,歌声悠扬动听,同学们把爱国热情融入在每一句歌词,贯穿在每一个音符,展现在每一式动作。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旋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彰显十二中学子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副校长王寒雪、校办主任李欢欢等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image.pn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校将课前一支红歌,融入班级文化建设,根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此次比赛不仅对传唱红歌学习效果的检验,还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