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国庆节假日期间,红色游、亲子游、主题公园游成为假期主流,文旅融合、商旅会展融合特点凸显,成为拉动市场恢复的重要力量。10月1日至7日,天津市累计接待游客730.98万人次。其中,天津市游客454.09万人次,外地游客276.89万人次。

节日期间,天津市文旅系统通过深入挖掘梳理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平津战役·走向胜利”、“生态蓟州·田园如诗”等红色研学线路,红色旅游项目持续火热。天津市各文艺院团和剧场安排了300余场精彩演出,并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景区景点、社区村镇等进行文化演出活动,为市民、游客奉献了充满津味特色的文艺演出。赏京剧、听相声成为备受追捧的津味旅游项目。

5A级景区古文化街沿街各店铺和糖画、面塑、熟梨糕、风筝、龙嘴大铜壶茶汤等各种摊位前,满是慕名带孩子前来领略津门故里独有文化魅力的游客。今年的国庆节假期是我国“双减”政策实施后第一个七天长假,带娃举家出游,来蓟州爬盘山、登长城、赏红叶,领略山野风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亲子家庭群体成为国庆节假期的出游主力。此外,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博览会吸引观众63.3万人次,金街吸引游客256万人次,大悦城吸引消费者61万人次,均成为假期家庭出游、商旅融合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