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梳理全市气瓶充装企业安全生产现状,摸清企业底数,排查安全突出问题,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整顿违法违规企业,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烟台莱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image.png

近日,该局工作人员对全市气瓶充装站及人员资格许可情况、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气瓶管理情况以及气瓶充装站是否按规定充装自有产权气瓶和托管气瓶、是否按规定进行气瓶充装、是否违规充装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气瓶、是否按规定在充装的气瓶上逐只粘贴警示标签、充装标签、是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按规定做好工作记录并妥善保管(特别是充装前的检查记录、充装操作记录、充装后复验和检查记录)、是否已落实气瓶检验责任,并按规定将气瓶及时送气瓶检验站进行定期检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image.png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气瓶充装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气瓶充装许可,严把气瓶充装申请、受理、鉴定评审、审批和发证等关口,将换证与充装检查、充装记录、定期检验及问题整改情况等挂钩;深挖非法充装液化气体线索,严厉查处无证充装、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充装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气瓶、充装报废气瓶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燃气气瓶充装环节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燃气气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供稿:孙剑萍 刘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