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陕西永寿县委书记王飞检查该县降雨受灾及水库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始终绷紧防汛安全之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在马坊镇幸福水库、永平镇底角沟村拦水坝,王飞现场查看了水库坝体、库容水位和排洪情况。

王飞指出,近期降水时间长、雨量集中,水库水位明显增高,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水库安全第一防汛意识,加强值守、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和监测预警,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及时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处置,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保护工作人员在实施排洪除险作业时的自身安全,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image.png

在永寿县体育场护坡塌方点,王飞详细了解了因强降雨造成群众住户受灾情况。

王飞强调,要扩大塌方区域安全警戒范围,严防人员靠近。要制定除险加固方案,尽快组织实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通讯铁塔安全勘察和除险加固工作,确保群众生活生产不受影响。

image.png

王飞强调,当前正值秋季多雨时节,永寿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时刻保持警惕,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各自领域内防汛安全隐患再排查,发现一处,治理一处,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险情处置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永寿县委办、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文旅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供稿:永寿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