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号,来自新疆阿克苏市5户最美家庭分别走进杭州结对亲人们的家中做客,在家长里短中共话团结情。

当天,阿米娜·木萨和父母一同来到居住在杭州市临安区国瑞中心郑丽飞的家中做客。得知阿米娜妹妹和她的家人要来,郑丽飞和丈夫早早就等候在家门口并提前准备了杭州特有的水果和干果,供大家品尝,大家其乐融融,从小就能歌善舞的阿米娜和木萨大叔给大家一家展示了新疆舞蹈,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一边品尝杭州美食,一边载歌载舞,欢快的歌声和舞蹈里,处处充斥着温馨、温暖、温情的氛围。

随后,郑丽飞带着阿米娜一家来到杭州市临江博物馆,去亲身感受临安的历史文化,领略璀璨的吴越文化。

image.png

杭州市最美家庭代表郑丽飞说,“阿米娜一家非常的热情,特地从他们家乡阿克苏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当地的特产,比如说有他们当地的枣子呀,还有一些石榴呀,还有一些非常有名的纸皮核桃。其实这也是他们带给我们一种非常温暖的一种情怀,通过这两天杭阿走亲的交流活动,我们和阿克苏来的这些朋友也结成了美好的情意,我也想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能够更好地促进两地文化的交融。”

image.png

在浓浓的深情下,美好的相聚时光总是显得有些短暂,很快就到了分别的时刻,阿米娜依依不舍的拉着郑丽飞的手,多有不舍。

阿克苏市最美家庭代表阿米娜·木萨说,临安很美这里的朋友很热情,我来到这里很高兴,欢迎临安的朋友来阿克苏做客。

image.png

据了解,未来几天,五组“最美家庭”将赴淳安、建德等地,开展家庭登门走亲联谊、参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