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加强对全体干警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9月29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全体干警共唱歌曲《歌唱祖国》,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信仰与热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image.png

随后,政治部副主任陈华带领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分别从总体要求、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使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新时代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要求,强化使命与担当,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筑牢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根基。

image.png

接下来,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光辉以“不忘初心使命镌刻时代芳华”为题为干警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赵光辉围绕“法院干警的初心和使命、如何书写忠诚的时代芳华”两个方面阐述了法院干警应当如何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赵光辉指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一要牢筑忠党之魂。时刻把牢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对党和人民的司法事业绝对忠诚,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里,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深怀为民之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司法实践中,每位干警都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抓实干,公正无私,认真审理、执行好每一个案件、妥善化解每一个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扛起担当之责。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目前法院业务量大、头绪多、时间紧、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大等险峻的发展形势,全体干警要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真正成为有能力有担当的合格法院干警。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干警要正确行使权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最后,赵光辉希望全体干警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提纯思想品德修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张沙沙 梅立民 供稿: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