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强化医务人员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感染发生。9月28日,阜城县医院开展了感染防控知识培训,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科室院感小组成员及院感重点科室所有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副院长安霞主持。

image.png

该院感控科科长徐洪霞重点对《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进行了解析,围绕疫情常态化要点、科室感染风险管理进行了梳理,现场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示范培训和演练,并对近期科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副院长安霞最后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感染防控是医院的防控底线,防患于未然是感控的首要任务和核心理念。感控工作更需要进行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需要全院各科室的共同配合,需要全体医务人员的积极参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守感控底线要求,主动落实各项感控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真正将感控要求落实到临床诊疗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培训结束后,各科室认真传达学习《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积极开展穿脱防护用品演练与考核,该院学习和落实感控措施的氛围空前高涨,培训取得了显著效果。( 许俊桥 供稿:阜城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