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监督管理,强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监管,优化市场流通环境,发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推动地方特色产业方面的带动作用,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开展了专项检查。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烟台海参"、"烟台鲍鱼"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生产、销售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否存在擅自使用、假冒、伪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等侵权行为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专用标志核准使用企业进行核查摸底,重点检查企业地理标志产品名称和专用标志的规范使用情况,同时要求企业不断强化规范使用专用标志的意识,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确保地理标志产品品质,切实维护地标产品品牌形象。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擅自使用、假冒、伪造地理专用标志等侵权行为。

目前,烟台市莱山区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件,地理标志产品用标企业2家,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遵照“保护、利用、培育”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原则,加强宣传,提高企业合法使用意识,积极帮助、指导企业申报和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不断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积极促进产业发展。(图文/孙若语 左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