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从7月下旬至9月中旬,洛阳市总工会持续在全市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市总工会积极落实活动精神,创新助学形式,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多方筹措助学资金,精准对接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上学需求。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1728.24万元,资助4166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圆了大学梦,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困难家庭的学子心。

image.png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是洛阳市总工会2021年突出办好的“二十件实事”之一,也是市总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困难职工帮扶优势,持续延伸助学链条,在做好助学资金发放的同时,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根据困难职工子女毕业生的专业、意向、困难程度等因素,通过校企对接、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形式,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就业帮助和创业扶持,活动期间,共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机会1075人次、提供就业技能培训337人次、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5679个、提供创业指导1302人次、提供工会小额借款50万元、提供创业培训1001人次、帮助落实就业政策661人次、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319人次。营造了关爱困难职工家庭生活、关爱困难职工子女成长进步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送上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工会金秋助学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民心工程”。(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