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奥运冠军鲍珊菊回母校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并参加奥运冠军座谈会。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市体育局局长卢铁军等领导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image.png

洛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对鲍珊菊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鲍珊菊的成长历程。从洛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到国家队,从世界杯到奥运会,再到五星红旗在东京升起,不一样的比赛场景,鲍珊菊上演了同样的精彩与感动,展现了体育人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姿态。全校师生为她的精彩的故事、不凡的业绩鼓掌。

image.png

从最初的平凡女孩,到现在的奥运冠军,奥运冠军鲍珊菊从三个历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奥运逐梦之旅。第一个阶段,她怀揣着最初的热爱,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体育的大门。第二阶段,当面对更大的挑战:高标准的要求、高强度的训练的时候,她不断鼓舞自己:我要非常非常努力,我的目标不是战胜别人,而是超越自己。她向学弟学妹们发出号召:在体育竞技中,不是不能输,但就是不要服输,而且一定拼搏到底。拼搏过、坚持过、努力过,就不会留下遗憾!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第三阶段,她分享自己在异国他乡的赛场上的奥运经历。她坦言,当时胸前的国旗,几乎成了她力量的源泉,为国争光的想法也愈加强烈,这种中国力量从心底燃起来了,最终,她拿下了这枚看似不可能的金牌!

image.png

鲍珊菊的第一课引起师生的强烈反响。教师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运动员表示,自己一定以学姐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朝着自己的体育梦想不断迈进,让金牌上刻上自己的名字!

image.png

在上完开学第一课后,鲍珊菊又与市领导一起出席奥运冠军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围绕“借力奥运乘势而上出彩洛阳未来有我”的主题开展。

image.png

鲍珊菊表示,将继续发扬奥运精神,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努力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