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连日来,合阳县黑池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灾害在各村(社区)不同程度发生。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快速反应,主动出击,组织警力全力以赴投入隐患排查、转移群众、维护秩序等工作中,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筑牢思想意识,做到宣传到位。利用辖区25个村(社区)治安主任全面向群众宣传防汛安全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复杂性和灾害损失的严重性,消除麻痹思想,切实提升群众防汛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水平。

紧盯隐患排查,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对低洼路段、危房漏房、易忽视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危险房屋逐一处置,重点关注困难群众的住房。同时,设置警示标语,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完善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坚持“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原则,提前做到应对强降雨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对车辆、雨具、照明装备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性能完好,保持战时状态。

加强值班备勤,做到及时响应。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强化战时纪律,要求民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24小时值班备勤,保证足够的警力备勤,严阵以待随时投入抢险工作中。同时,加强与镇政府、村委会的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汛情,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报告上级,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通讯员 秦陶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