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9月28日,良田司法所邀请良田派出所、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在明德高新二中开展“送法进校园为青春保驾护航”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PPT的形式,结合真实的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校园欺凌的特点、危害、产生原因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向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地讲授,并通过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进一步强化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成为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和受害人。良田派出所王小康警官向同学们进行了普法和禁毒宣传;讲座结束,由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反校园欺凌宣誓。

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个课程在心中埋下一颗“学会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预防校园欺凌,做一个文明守纪律的人”的种子,相信这颗种子以后定能生根发芽,共建友善和谐文明的校园之风。(供稿:良田司法所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