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至28日,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本届大会上基于“数据隐私”的相关论题中,数牍科技“基于隐私计算的互联网数据安全协作方案与应用案例”获得广泛关注。

数牍科技副总裁范翔在大会现场介绍“ONEID”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蓬勃发展,新技术带来了新业态和新的增长,然而,隐私泄露、网络欺诈、流量欺诈等现象的存在也成为了数据要素健康流通的阻碍,为互联网的治理带来挑战,因此,构建一个安全的数据协作技术环境具有极大的紧迫性,而隐私计算工程可以在数据不泄露的前提下,对数据进行计算并得到计算结果,在创造更好的数据底层环境的同时,体现数据深层价值,深入推动行业传统数据业务转型。

数牍科技受邀亮相网络空间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主题展区

数牍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隐私计算服务商,以“促进数据流通协作,挖掘数据深层价值”为使命,打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隐私计算技术体系,塑造人工智能底层数据环境,打破数据孤岛,促进数据资源开放利用,助力政府间、政企间和企业间进行安全高效的数据协作,释放数据价值。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蓬勃发展,新技术带来了新业态和新的增长,然而,隐私泄露、网络欺诈、流量欺诈等现象的存在也成为了数据要素健康流通的阻碍,为互联网的治理带来挑战。为了更好的打造出健康的互联网发展,数牍科技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面对互联网当下遇到的困局,数牍科技副总裁范翔表示,互联网在全球经济动能、恢复社会正常运转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动国际社会深化数字合作的现实需求下,进一步增强网络空间的团结互信,才能让互联网发挥更大价值,“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共创数字合作新局面的现实需求。

目前,数字合作的前提是完善数据要素市场,让各方在更加安全、规范的网络空间中进行数据协作。而隐私计算是为数据价值而生的技术,这项工程可以在数据不泄露的前提下,对数据进行计算并得到计算结果,让数据更加规范的使用,在创造更好的数据底层环境的同时,体现数据深层价值,对于构建一个安全的数据流通环境具有极大的价值和战略意义。

范翔在现场举例:流量欺诈灰产深埋在海量的数据高频交互中,刷量行为可以高度模拟真实用户的操作,使得广告主无法针对不同渠道效果进行有效评估,不论是监控方、广告主还是媒体平台,都需要一个中立的第三方,在充分保障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提供可信的流量反欺诈技术支撑。为此,数牍科技在大会“网络安全主题新技术新产品论坛”上发布“基于隐私计算的互联网数据安全协作方案”,并展示由数牍科技参与研发和运营,中国信通院和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联合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的匿名反欺诈ID解决方案——ONEID。

“ONEID提供匿名反欺诈主提供一个统一的、可信的标准,衡量不同渠道的效果、进行流量反欺诈的评估。”数牍科技副总裁范翔讲到。

为了更好的为维护互联网生态健康发展做出贡献。目前,数牍科技正在为数据要素流通的底层基础设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中,数牍科技自主研发的隐私计算平台Tusita也在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亮相。基于自主研发的联邦学习建模、多方安全计算框架及大数据系统,已实现了包括多方安全匹配、多方数据分析、多方数据清洗、多方安全建模及报告、多方安全预测、数据匿名查询、ID隐私融合等的全流程多方隐私计算。Tusita已具备工业级落地能力,目前已在电信、金融、消费品、政务等多个领域中进行应用。

最后,数牍科技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络安全方面代表企业,范翔认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彰显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享数字新机遇、共创数字合作新局面的真诚愿望。作为数据安全协作方面的创新科技企业,数牍科技应该充分把握机遇,发挥自身的技术能力优势,为优化数字社会环境和构建数字合作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