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9月28日上午,国庆节前夕,孔子诞辰日当天,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旨的京视网手机台国学频道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通过网络面向全球发布。

华夏文化促进会驻会主席、国际易学联合会荣誉会长、著名文化学者廖彬宇,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煤矿文联曲艺家协会主席宋德全,京视网董事长、京视网手机台台长刘国强,京视网总经理李彬鹏,华璟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怡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周钢、中国产经新闻网副董事长孙国明、北京四观书院秘书长白传豪等嘉宾参加仪式。

image.png

京视网手机台台长刘国强和北京四观书院秘书长白传豪签署国学频道合作协议书,京视网手机台邀请廖彬宇先生担任手机台首席文化顾问,并颁发聘书。

image.png

宋德全老师见证签约仪式,并就国学频道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座谈环节,就国学内容如何利用短视频形式传播,大家进行深度交流。京视网手机台国学频道签约上线,标志着手机台在国学方面翻开新篇章。国学频道将开始进行深度内容开发,录制丰富的国学视频节目。

2021年8月,为落实中央要求,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京视网手机台推出了“手机台+网+节目+专栏账号”的融媒方案,共建融媒体内容矩阵的新模式。唱响时代主旋律、壮大社会正能量,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媒体融合新模式,将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中国形象。国学频道的签约,为“手机台+网+节目+专栏账号”的融媒方案,注入强有力的节目内容,必将打造国学内容在融媒体传播环境中的新亮点。

京视网手机台是国内首家在北京先行先试的主流媒体融合平台的典范手机台,连续两年被评选为年度优秀手机台,是聚焦移动视听、政务服务、产业协作等领域的广电产业综合平台。

京视网手机台也一直在关注国家重点行业和县域经济融媒体发展,已开设京视网手机台文化科技频道、大国品牌频道、延安记忆频道、视听齐鲁频道、海南频道、滦南频道、迁西频道等,与重点行业和当地融媒体平台进行内容方面的传播互动,并于2020年4月16日开通京视网手机台看电视平台,让地方电视频道节目同步在京视网手机台播出,让北京观众和全球网民及时收看到地方节目。

目前新疆奇台县电视台、陕西汉阴县电视台、河北昌黎县电视台等地方一套节目已同步在京视网手机台播出。京视网手机台联合地方手机台推出的2021首届“手机春晚”,晚会节目来自沧州、邢台、绵阳、集安、邯郸、新乡、眉山等地,形成手机春晚节目县域之间融合互动,得到社会各界好评。2022年第二届“手机春晚”,也将于近期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