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京正式发布《中国养老金融调查报告(2021)》,并与新浪财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宣布将在资源整合、内容共建、品牌推广和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董克用教授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CAFF50)由董克用教授联合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由政界、学界和业界具有深厚学术功底和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人士组成,致力于成为养老金融领域的高端专业智库,旨在为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为行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向媒体大众传播专业知识。论坛的使命为:推动我国养老金融事业发展,促进我国长期资本市场完善,推进普惠养老金融建设,践行改善民生福祉的社会责任。为了促进产业落地,国康养老金融研究院于2021年1月29日在北京宣布成立。研究院将延续之前积累的品牌和行业影响力,继续关注养老金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和养老产业金融,致力于将自身建设成为一流、综合、专业的养老金融智库。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与新浪财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财经是国内领先的财经媒体和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拥有全市场覆盖范围最广的市场资讯报道,为用户提供7*24小时高质量资讯服务,覆盖中国1.6亿股民,月浏览量逾3.3亿人次。除众多全球合作机构和传统媒体外,新浪财经头条平台已有16000余家头部财经创作者入驻,每天生产超2万条优质财经内容。新浪财经在内容生产力、内容分发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行业领先。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指出,新浪财经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已转型为更综合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在交易、资讯、数据、服务四大领域,以科技、社交赋能投资者用户和客户。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峻,养老金融的热度持续升温,发展养老金融是大势所趋。双方将依托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的智库资源和新浪财经的媒体资源,加强基于养老金融的交流和探索,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养老金融信息,为中国居民养老做好服务。

根据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养老金融领域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品牌IP并合作推进开发。通过双方深度合作,聚焦打造养老金融优质品牌,响应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为养老金融的知识传播、交流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