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大家好,我讲述的题目是《促进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刘伟站在台上开始讲述——这里不是学校,却人人记笔记,个个上讲台。

“请问易容科书记,结合数字化转型,检修分公司是如何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覆盖面?”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纪委委员李平提问——这里不是辩论场,却有评委现场提问、测评打分。

这是近日,国网湖北省荆门供电公司“纪检大讲堂”的精彩片段。

近年来,荆门供电公司纪委扎实构建纪检负责人学习与交流平台,狠抓队伍建设:2020年推出纪委书记讲坛、纪检人讲专业课、纪律课堂等;今年,又推出“纪检大讲堂”活动,以讲促学、以讲促研、以讲促用,要求年内所有基层单位纪检干部登台亮相,展示各单位纪检工作特色和典型做法,推动纪检干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自觉加强核心业务能力培养。

“纪检大讲堂”讲述主题每一季侧重点不同,有的围绕“监督跟进抗疫一线”,有的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监督,有的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监督等,讲述其履行监督首责的所做所为、所感所悟,并就如何做好下阶段专项重点监督工作,现场回答问题,接受公司纪委委员测评。考评监督结果纳入各单位企业负责人年度业绩考核和纪检负责人年度履职专项考评。

荆门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吴军华介绍,“通过纪检大讲堂,我们的目的一是加强学习交流,倡导‘拍砖’文化,点评更多要针对不足,直截了当,不搞一团和气。二是纪检干部在监督执纪过程中既要有充足的韧劲,敢于直面监督;又要有菩萨心肠,严管厚爱;还要练就火眼金睛,善于发现问题,思考如何精准监督。”(供稿:国网湖北省荆门供电公司 喻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