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一对一”精准宣传辅导税费政策

“您好,李会计,贵企业有部分出口产品符合视同自产货物出口退税的条件,可以办理增值税出口退税业务,得知是第一次办理,怕你们不熟悉流程,我们将安排专业服务团队对接辅导,全程帮扶解决涉税问题,可以随时联系。”近日,元信(唐山)家具有限公司财务负人员接到了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并且预约好了上门辅导时间。

元信(唐山)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办公家具制造企业。公司由天津市信高设备制造实业有限公司于外资共同投资创办,于2013年来唐芦台投资建厂生产,主要从事生产、销售钢制办公家具。2019年销售收入7000多万元。受到疫情影响业绩有所下滑,2020年销售收入6000多万。

“2021年随着市场行情的好转,截止第二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实现5000多万,但库存周转压力导致现金流紧张,也给企业经营带了不小的压力。今年出口的办公家具配套产品符合视同自产货物出口退税办理条件,税务部门及时联系了我们,详细了解我们企业的生产现状,并解读了适用税费优惠政策,通过针对性的服务,有效解决了我们企业实际困难。迅捷的退税速度、透明的退税流程,我们登录电子税务局平台,都能实时查询到,9月份63万多元的出口退税现在已经到账,大大为我们盘活了资金,保障了现金流,为我们企业长远发展增添了十足信心。”元信(唐山)家具有限公司王经理说道。

据悉,为更好地支持服务于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有力把握“津冀芦汉协同发展示范区”区域合作有力契机,认真落实《关于税收支持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便利化举措的通知》中四方面19项税收征管一体化和办税便利化的税收举措,切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增强政策落实质效,在担当作为中不断彰显税务本色。(供稿: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姚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