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一方健康谷一期基本完工,首次探园活动圆满举办。出席活动的有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领导和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领导,参会的企业代表有喜开路健康、爱生生物、斯沃克生物、享睡科技等数十家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城市副中心健康产业发展趋势。

image.png

(图:园区内集体合影)

一方健康谷首邀探园,大健康产业升级启航

活动当天,企业嘉宾们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园区建设情况,目前一方健康谷一期12栋楼已基本完工,园区绿化覆盖率高,独栋建筑品质实用,研发办公分区合理,园区内餐饮、超市、健身等配套齐全,人才公寓深受喜爱。随后众人参观了园区的产业展厅,了解园区当前的产业分布情况,最后参会嘉宾来到“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揭秘生物医疗产业新地标”大会的现场,共同探讨园区未来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

image.png

(图:嘉宾参观园区)

会上中关村通州园投资促进处处长林广连欢迎致辞,他表示中关村通州园将全力支持一方健康谷的发展,切实服务园区企业,深化产业对接,欢迎更多优质企业,进驻园区一起发展。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领导规划处处长王春生表示,中关村科学城将立足“海淀-通州”结对协议,深化产业对接,积极吸纳更多优质企业,多形式地与通州区开展合作。通州区漷县镇营商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昌伦表示,漷县镇将以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厚的扶持政策,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提供基础设施和环境支撑,打造企业成长的良好生态。一方健康产业公司副总经理吴晨辰向各位嘉宾介绍一方健康智慧园区运营平台,通过一系列的软性服务,实现平台精准赋能,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和发展。

image.png

(图:会议现场)

城市副中心擘画蓝图,智慧园区赋能产业增长

当“健康中国”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站上风口的大健康产业,成为政府、市场、资本共同关注的热点产业。当前,北京市正全力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人工智能等10个产业为主导的“高精尖”产业结构。

image.png

(图:园区实景照片)

通州区定位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肩负着提高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建成一批优质医疗项目,的重任。“推动建设漷县文化健康小城镇”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的明确战略部署。漷县镇坐落于通州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环境优美、路网发达、交通便捷,已被北京市、通州区明确定位为医药健康产业聚集区,区域医药健康产业规划势在必行。

作为唯一定位为医疗健康产业的特色小城镇,漷县因镇制宜,全力打造以医疗健康为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一方健康谷项目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漷县文化健康小城镇内,是国务院批复的“8+1”个功能小城镇中唯一定位为健康产业的区域。

image.png

(图:园区公寓实景照片)

一方健康谷首次举办探园活动,正式揭开园区大健康产业规划的面纱。园区在主导产业上聚焦康复医疗、生殖护理、高端颐养三大特色,以生物研发、总部办公为产业组团,布局医疗健康全产业链,建设大健康创新示范镇。

image.png

(图:园区实景照片)

依托中关村通州园区域及政策优势,企业入驻一方健康谷即可享受中关村“1+4”政策支持,包括5大支持方向、10大支持领域,对重大前沿项目、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科技金融服务等进行重点支持,为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一方健康谷将深耕医疗健康领域,打造擎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这次探园活动只是一个开端,未来一方健康谷将与更多健康产业同行者和领军企业共商共建,打造集聚上下游产业链的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