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刚满一岁的苗族女婴盈盈(化名)跟随父母从贵州省遵义市来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下称“泰心医院”),接受室间隔缺损根治手术。泰心医院通过经胸室间隔缺损封堵术和小切口手术的方式,不仅为盈盈根治了先心病,而且仅留下了不到2厘米的伤疤。

               (泰心医院的医疗团队正在进行手术央广网发院方供图)

据了解,盈盈出生时就被检查出心脏发育不良,在九个月大时,医生告知盈盈的父母,孩子的室间隔缺损不能自行修复,必须通过手术治疗,上万元的医疗费用为盈盈一家带来了巨大压力。“当时我感觉好心疼。女儿还那么小,就要在心脏上动手术。医生还说手术要花几万块钱,这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拿得出来的。”盈盈的母亲说。

今年七月,泰心医院的筛查队来到贵州省,为当地先心病患儿做检查,并为符合手术标准的孩子进行免费救治,盈盈便是符合手术标准的孩子之一。包括盈盈在内,近期已有29名贵州省先心病患儿在泰心医院接受根治手术后返回家乡,多年来,已有399名贵州省先心病患儿成功接受全额资助手术救治,重获新生。

据悉,自2004年以来,泰心医院与国家民政部及多个社会慈善机构合作,开展了“明天计划”、“爱心行动”、“荷福泰心”等十余个爱心项目。截止到2021年8月,共救助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1个少数民族的14676名孤困先心病患儿,其中贫困家庭患儿1.1万余名,并在2021年初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