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他及时站出来,恐怕会有更多人遭受伤害!”洛阳市老城区青年宫广场上的群众对田卫军挺身而出的义举纷纷点赞。

image.png

9月15日下午,在青年宫广场上,一名未带口罩身着保安服的中年男子突然对广场周边休闲的多名群众进行殴打,现场还有很多老人和孩子,场面混乱失控。正在附近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洛阳市老城区东北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卫军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制止,并拨打报警电话。该名行凶男子却趁其拨打电话时对田卫军同志拉扯踢打,他不顾个人安危,一边与行凶男子周旋,一边安排同事继续报警,避免了该名男子进一步行凶,最终在警察到场后合力将其擒住,目前该男子已被拘留。

事后田卫军回忆,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广场上群众聚集,尤其是老年人居多,为避免行凶男子伤害更多的人,根本没有多想,马上站出来保护好居民的安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田卫军不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应有的职责与担当,更是身体力行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这虽然在他眼里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却弘扬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