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9月15日,该公司成功举办“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微党课比赛,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王进智等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人员,各段党员代表观摩了比赛现场,特邀特孙烨、王晚霞专业老师参加了评比。

image.png

image.png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宏运作了致辞,他回顾了2019年以来,公司党委开展“全体党员轮流讲党课”所取得的成绩,为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并就此次微党课比赛提出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赛促长,赛出精彩;以赛促新,扬帆启航三点意见,同时希望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精神,各位评委公平公正评判,预祝此次微党课比赛取得成功。

image.png

比赛中,选手们别出心裁,话题新、故事新、形式新,不仅充分展示个人才艺,还巧妙利用多媒体技术,将视频、图片、音乐、表演等有机融合到党课中,结合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讲百年奋斗、讲时代精神、讲家国情怀、讲未来憧憬。他们有的重温历史,将时代精神代代传承;有的以英雄人物作为典型,凝聚奋进力量;抒发了红柠人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骄傲、对使命的崇敬。比赛现场激情澎湃的讲述,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此次微党课增强了党课的生动鲜活和文化底蕴,让党课可听可感、“声”入人心、“课”画入微。

image.png

比赛间隙,穿插了古筝表演《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以及情节剧《丰碑》,优美激昂的乐器声和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了职工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用不一样的表演形式,表达出一样的爱国情意,这样寓教于乐的文艺表演,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学党史的积极性。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王进智做了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天精彩的微党课比赛,表示选手们赛前整体准备充分,授课过程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党课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活泼,各党支部和党员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发挥了自主教育互动交流作用。并就此次微党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微党课的实效性,以“讲”为主,在“实”字上用功发力,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二是各党支部要切实以全体党员轮流讲党课为抓手,全面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支部书记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把全体党员轮流讲党课做好做实;三是每名党员要积极参与到全体党员轮流讲党课,精心准备课程,在讲上下功夫,在讲和听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深度和工作能力。

image.png

此次微党课比赛是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体党员轮流讲党课的集中展示,旨在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建功,在全局凝聚起学党史、勇担当、乐奉献的精神力量和奉献光荣的价值导向,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姜珊 醋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