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政务管理工作精细化,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坚持从严从高的标准,通过强化责任、规范制度、加强管理等方式,不断提升政务管理工作质效。

一是细化工作责任,合理留痕管理。该局围绕各岗位工作职责,将一窗通办岗、导税岗、税务自助办理岗等工作内容逐一细化,责任到人,确保“明责、履责、问责”到位。建立健全资料装订及留存制度,统一资料分类原则、统一资料装订方式、强化资料留存移送责任。各岗位工作人员做每周每季度工作纪实,做好日常工作痕迹化记录,有效形成内部评价日常工作的信息依据。

二是强化制度制约,增强执行力度。结合办税服务厅人员警示教育整顿学习阶段要求,进一步明确办税服务窗口标识是否规范、办税宣传辅导材料是否规范、导税人员答复是否规范、文书使用是否规范、信息共享是否顺畅等,对制度缺失的及时建章立制,通过制度约束,该所全体人员强化“底线思维”,用实际行动践行各项工作纪律制度,遵纪守规,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严防泄密事件、强化保密管理。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保密法》以及《保密知识100问》,强化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保密意识。通过组织月度季度保密知识考试强化干部树立“安全保密无小事”的自觉,提高敏感程度,能够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放过一个安全小事,确保税收安全。(供稿:沧州渤海新区税务局田旭莹 王利丽 董瑞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