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日常监管工作指向性,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切实回应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热切关注,拓宽社会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奋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日,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承德县新杖子乡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宣传和现场示范操作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设立食品监督抽检安全知识展板、咨询台、食品检测台、拉横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工作人员现场耐心解答非法添加、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现场免费对群众提供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材进行快检,并及时告知检测结果。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 500余本,检测样品20批次,接受现场咨询200多人次。

image.png

本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情参与,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实现食品安全快检技术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把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力”引导转化成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监督力”,让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多“有温度、有热度”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营造了食品安全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