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打击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的行为,树立正确的健康养生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农村老年群众容易上当受骗的实际情况,近日,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承德县新杖子乡苇子峪村开展了防范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进农村”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承德县市场监管局计凤军局长带队,保健食品监管股同志现场讲解,为广大村民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的常见套路和注意事项;解答了村民在保健食品方面的疑问;现场结合实物进行比较学习,加深村民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执法人员提示大家在选购保健食品时,不要盲目相信商家的宣传标语,要提高对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的辨识能力。

image.png

100余名村民参与了本次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保健食品知识宣传材料300余册,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规范辖区保健食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