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燃气管道问题造成的事故比比皆是,对居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威胁,而正确选用燃气管道材料是杜绝事故发生的有效方式。为了加快推进全烟台市不锈钢波纹管更换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烟台市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室内燃气软管更换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烟台开发区开展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免费更换燃气不锈钢波纹管的工作计划,烟台开发区城镇燃气指挥部督促新奥燃气、渤海燃气开展紧张有序的不锈钢波纹管更换工作,渤海燃气现已更换1162根的波纹管,新奥燃气已更换5810根波纹管,波纹管更换工作正持续进行。

image.png

不锈钢燃气波纹管被广泛推广,主要是因为其自身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抗老化。橡胶管在自然条件下会发生变脆、变硬、断裂等老化现象,而不锈钢则不会。二是耐高温。橡胶软管不耐高温,火焰炙烤下会软化、着火;不锈钢波纹软管的不锈钢管体可耐高温。三是防脱落。不锈钢波纹软管一般采用螺纹丝扣连接,可防止意外脱落的发生。四是耐腐蚀。橡胶软管属于有机质材料,不耐油,而不锈钢波纹软管采用304不锈钢,一般常见的腐蚀性液体都能对付,而且包覆的PVC防护层也有一定的阻燃、抗腐蚀作用。五是使用寿命长。橡胶软管的使用寿命是2年,而不锈钢波纹软管的使用寿命是50年,是过去软管的25倍以上。六是安装方便。不锈钢波纹管由于波纹密、波纹深,柔软性强,可任意弯曲,安装简便快捷,由于加装了弯头,可以与灶具保持平行状态,不易发生弯折。(图文/ 孙剑萍 陈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