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允许使用、储存超期未检钢瓶!”执法人员将一个超期未检钢瓶从餐馆里抬了出来,要求该餐馆老板立即整改,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image.png

9月14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城镇燃气指挥部联合多部门,对辖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进行联合检查。当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长江路的一处市场检查时,发现一家粥铺使用超期未检钢瓶。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执法人员现场对该钢瓶证据保全并告知店主应在正规渠道购买使用合格燃气,拒绝使用超期未检钢瓶。

“超期未检”的钢瓶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安全,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应认真查看钢瓶使用有效期。日常使用中也要定期检查,保证在检验有效期内使用,发现超期未检或过期钢瓶应立即停止使用,及时更换。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燃气指挥部将加大黑气点检查力度,同时对违规充装燃气的企业顶格处罚。市民如发现液化气公司使用超期未检钢瓶、非法钢瓶,可拨打电话6396962投诉。(图文/ 孙剑萍 曲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