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团委组织团委委员、支部书记、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到洛阳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激发团员青年沿着先辈的足迹,永葆初心,奋勇前行,凝聚优秀精神素养的力量,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image.png

洛阳抗战纪念馆位于洛阳西工兵营司令部旧址内,馆内主题展览“豫西烽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洛阳抗战”由“力挽狂澜、抵御强虏”“中流砥柱、抗战中坚”“勇往直前、挺进豫西”“正义必胜、走向复兴”四部分组成,通过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照片、文物,图版、图表、雕塑、电子地图、场景复原和半景画、幻影成像等多媒体展示手段,鲜活生动地反映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以及河南区党委、河南军区、河南人民抗日军六个支队动员人民、依靠人民展开全民族抗战,建立豫西抗日根据地的壮阔进程。

image.png

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用心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犹如熠熠火焰,照亮了我们的新征程。

image.png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红色精神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手中,我们要把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从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当今幸福和平的环境下,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身工作,积极投身到妇幼保健卫生事业的发展中,投身到洛阳的建设发展中,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张红刚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