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由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e路送服务公益活动在红日亭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的蓬勃发展,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正越来越庞大,他们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于行业来说,他们是辛勤付出的主力军;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他们是服务高效的“及时雨”。但是,他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依旧艰苦,起早贪黑、风餐露宿、风雨兼程,工作强度大,与家人团聚少。

为进一步提升对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就业尊重度,营造尊重新就业群体的舆论氛围,努力把温州打造成尊重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温暖城市”,由温州市委网信办牵头,鹿城、龙湾、瓯海三区12家互联网企业参与捐赠,在街头巷尾布置“爱心冰柜”,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在烈日下工作的人们送上清凉。让高温工作者切实感受到来自大爱温州的关怀,更加体面劳动、舒心工作、更好地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温州市委网信办主任王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捐赠爱心冰柜的互联网企业授“爱心证书”,给快递员、外卖员等送上“爱心礼包”。她表示要利用“爱心冰柜”公益活动传递幸福、传递温暖、传递爱心,实现精神富裕,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添砖加瓦。同时倡导大家多行为善之举、多干助人之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努力把温州打造成尊重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温暖城市”。

活动最后,参与启动仪式的嘉宾为设置在红日亭的“爱心冰柜”添水。据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续还将和更多的爱心企业合作,陆续推出送月饼等一系列公益服务活动,让e路送服务公益活动横跨全年、服务全年,唱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的公益四季歌,将努力通过网络公益形式从温州走向全国,掀起一股大爱温州“清流”。